市场需求放缓担忧缓解 原油大幅收涨创一周多新高

摘要
国际贸易可能取得进展的迹象缓解了市场对未来原油需求可能放缓的担忧,同时美股大幅攀升提振风险投资偏好,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3.8%报收53.9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推动美国各大基准股指上涨,并使得市场有关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97美元,报收于每桶53.90美元,涨幅为3.8%,盘中则一度触及每盎司51.50美元的低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6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且无论按价格还是百分比计算,均创下了自1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20美元,报收于每桶62.14美元,涨幅为2%,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都“更有可能”会在下个月降息,这可能为油价“大幅上涨”的前景奠定了基础。周二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该行将在如有必要时降息或购买资产,为疲弱的欧元区经济注入更多活力,从而推动欧洲股市飙升,而这种风险偏好情绪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对美国发出警告,要求美国放弃中东增兵计划,并停止对伊朗的挑衅。此前据新华社报道,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7日宣布,美军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以应对当地“威胁”。这是美军近一个月内第二次向中东增兵。

  市场还在等待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下一次会议,它们将在会上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周一援引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发表的言论称,沙特“绝对”相信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合作伙伴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此次会议原定于6月25日至26日举行,但到目前为止会议日期仍未确定,有报道称俄罗斯建议将会议日期改为7月首周。

  另据外媒报道称,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奈(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他想要在7月10日至12日召开会议。彭博社报道称,欧佩克周二向成员国正式提出了这些日期,并表示将等待成员国作出回应。更改日期的决定必须由成员国一致作出。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七个主要页岩区的原油产量预计将会增长7万桶/日,至852万桶/日。

  此外,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6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1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加仑1.721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加仑1.828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28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放缓 供应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