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会议五大看点:更改声明措辞 暗示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在5月初召开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该行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耐心,随后才会对基准利率作出改变。但现在看来,美联储当时说的“一段时间”可能只有两个月。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会尝试得体地放弃耐心立场,作出将在如有必要时采取降息行动的最新承诺。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开始举行。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 Watch)工具显示,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受国际紧张形势以及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相关忧虑的影响,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两次。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

  因此,如果美联储有意在未来采取降息行动,但在此次会议上则继续称其将会保持“耐心”立场,那么对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来说,他就将在对外沟通的问题上面临挑战。

  “这不是个会让人羡慕的好差事。”资本管理公司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盖伊-勒巴斯(Guy LeBas)说道。

  美联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下是投资者需要加以注意的五个主要问题。

  1. 保持耐心立场,但准备降息

  在5月初发布的上一份货币政策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以及低迷的通胀压力,在确定未来如何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以使其可能适于支持这些结果之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保持耐心。”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会议上把基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控制在2.25%至2.5%之间,同时对政策声明措辞作出改变,暗示该行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做好了调整政策的准备。

  “美联储可能会增加措辞,强调该行对经济数据和形势发展保持敏感立场,以此证明其采取耐心立场的概念。”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丹尼尔-安(Daniel Ahn)说道。

  有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还可能会在这份声明中强调指出全球和金融形势发展带来的“下行风险”。

  2. 新环境下的点阵图

  美联储在2011年采用了所谓的“点阵图”,但在货币政策宽松周期中从来都没有使用过,而经济学家不确定美联储是否会暗示将来会采取宽松政策。许多市场人士都认为美联储官员将会下调预期,以反映预期会有的降息措施,但2019中间值预计仍将显示政策不会有所变化。另一方面,经济学家预计2020年的中间值将会下降,这意味着在未来的利率路线中,美联储不会再加息。相比之下,据今年3月份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当时美联储官员预测该行将在2020年中加息一次。

  3. 采取适当的行动

  在6月初,鲍威尔在芝加哥联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国际紧张形势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一如既往地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在他发表这番言论之后,股市大幅上涨。有些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暗示该行愿意考虑降息以保持经济扩张。但其他一些人士则认为,鲍威尔只不过是对美联储理念作出了平平淡淡的重申。当鲍威尔在6月份政策会议结束以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美联储的对外沟通问题时,他的言论将会备受关注。

  4. 不同意见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最近表示,美联储可能有理由“很快”降息,这样一来就能有助于提供某种保险,以防经济减速的幅度超过预期,并阻止通胀预期下降。由于布拉德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因此经济学家们将拭目以待,如果其他美联储官员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那么布拉德是否会正式提出异议。

  5. 美联储想要的市场反应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马修-卢泽蒂(Matthew Luzzetti)表示,美联储在对外沟通中的目标是“发出足够‘鸽派’的信息”以保持宽松的金融状况,并将是否降息的决定推后到7月份。他表示:“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无法驾驭这种平衡举措,而市场则认为该委员会给出的信息不够‘鸽派’,那么金融状况就可能收紧,到在7月份时足以促使美联储作出更加积极的回应。”

  勒巴斯对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以后市场将会作出的反应此并不乐观。他指出,在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以后,该行总共已经举行了10次政策会议,其中9次会议结束以后股市均收盘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点阵图 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