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投资者悲观情绪创2008年金融危机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标普500指数距离此前触及的纪录水平已经只差不到1%,但据美银美林最近的一项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但投资者并不喜欢这种上升趋势。

  美银美林对全球范围内的179名基金经理人进行了调查,这些经理人总共管理着大约5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们之所以抱有这种悲观情绪,主要是由于对国际紧张形势以及对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可能即将迎来经济衰退感到担心。

  “(在基金经理调查中)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投资者从来都没有如此悲观过,而这种悲观情绪是由国际紧张形势和经济衰退相关忧虑驱动的。”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在报告中写道。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分配给股票的资金所占比例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而现金和类似现金的资产则环比上升,创下了自2011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调查还显示投资者正在纷纷买入美国国债。

  美银美林的牛熊指标从2.5下降至2.,这项指标显示基金经理人们所持现金的水平正在上升。

  在美银美林公布这份调查报告之际,美联储即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将会暗示,在国际紧张形势和美国经济可能走软的压力之下,该行有意放宽货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哈特尼特认为,这项调查触及看跌水平对市场来说可能是个逆向信号,表明股市可能继续上涨。他的想法是,当投资者感到恐惧时,除非市场受到很大冲击,否则股市倾向于走高。

  “从战术上来说,所谓的‘痛苦交易’是国债收益率和股市同时上升,尤其是如果美联储周三决定降息的话。”哈特尼特在这份报告中写道。

  尽管基金经理人们抱有悲观情绪,但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周二早上提供的数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去年10月3日触及的历史收盘高点相比仅差不到2%,标普500指数与4月30日创下的历史收盘纪录相比仅差0.6%,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只比5月3日的纪录低了2.1%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投资者 悲观情绪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