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债收益率齐齐下跌 10年美债收益率创近两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创下自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则作出承诺称,如果通胀无法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那么该行就将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北京时间周二晚上8点49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03%,当日早些时候则一度触及2.016%的20个月低点。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4个基点,至1.815%;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保持在2.221%不变。

  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但许多市场人士都预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会暗示该行将在未来放宽货币政策。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弱,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也不及预期,这些经济数据促使许多经济学家和固定收益交易员相信,美联储将会暗示,如果有必要的话,该行是有能力降低借贷成本的。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高达80%以上,9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70%。

  与此同时,德拉吉则在周二表示,如果欧元区通胀无法上升至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那么该行可能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再次放宽货币政策,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进一步降息或购买资产等。“如果通胀没有改善,从而使得通胀持续恢复到目标水平的前景受到威胁,那么我们就将需要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德拉吉说道。

  欧洲央行预计,未来将会出现“持续疲软”的景象,地缘政治因素将会加剧这种形势。

  “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已经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欧元区经济内部充斥着极高水平的货币宽松,而德拉吉即将在几个月内下台,很难理解投资者为什么要涌入股市。”摩根大通董事亚当-克里斯法利(Adam Crisafull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德拉吉的这种“鸽派”言论导致欧元汇率和欧洲固定收益资产的利率大幅下跌,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0.3%,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进入负面区域,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随后则回升至零。

关键词阅读:国债 收益率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