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称白宫当前并未考虑撤换鲍威尔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经济顾问表示,尽管白宫不断批评美联储,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并未考虑撤销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职务。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特朗普不打算开除鲍威尔。彭博社周二早间的一篇报道称,白宫早在2月就考虑过这一举措。

  库德洛拒绝证实或否认这份报告,但表示这已无关紧要。

  “这是一个六个月前的故事,”他告诉记者。“这是6个月前的传闻,但今天并没有成为事实,所以我对此无话可说。就是这样。”

  在媒体争相报道特朗普对鲍威尔不满的同时,这位美联储主席本人拒绝他被免职的说法,称他只有在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才能被免职。

  特朗普一直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满。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目前市场预计,到2019年底前美联储可能会降息三次。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撤换鲍威尔会带有什么后果。在他任期内的所有加息都得到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广泛支持。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特朗普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