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基金经理看空全球股市程度创2009年来之最

  美银美林6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投资人看空全球股市的程度创下2009年初以来之最,当时全球还处在雷曼兄弟倒闭引发金融危机的困境之中。

  周二公布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5月基金对全球股票的配比下滑32个百分点,至净21%低配。这是2009年3月以来最低的股票配置,同时也是史上第二大的月度降幅。

  与此同时,债券配比跳涨12个百分点,至2011年9月以来最高,因全球央行释放出的温和信号以及不能再低的通胀预期引发市场的利率前景发生大逆转。

  投资人称,美国公债成为“最拥挤”交易,这在该项调查历史上还是首次,56%的反馈者称贸易战是全球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

  调查发现,预期短期利率上升的投资者比例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

关键词阅读:看空 基金经理 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