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腾讯31%股份 这家南非公司竟被担心上了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腾讯最大股东Naspers的最大股东正考虑是否减持其在这家南非最大公司的股份,因为担心其风险敞口过度集中在一只股票上。

  据知情人士称,南非政府员工养老基金(GEPF)的管理者南非公共投资公司正鼓励该基金减持其在Naspers的价值2450亿兰特(约合165亿美元)的股份。但最终决定将取决于GEPF。

  Naspers在2001年斥资3300万美元入股腾讯,成为其最大股东,在去年3月出售腾讯近1.9亿股股票后,目前仍持有31.1%的股份。

  凭借其对腾讯的早期投资,Naspers的市值自2004年腾讯上市以来增长了72倍,成为一家市值高达1.53万亿兰特(约合101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而其持有的腾讯股份价值更远远超过其自身市值。

关键词阅读:腾讯 股份 南非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