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进行多次降息 但对股市影响难以预料

  金融界美股讯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多次降息,历史显示,推动这些降息的经济背景可能会对股市产生巨大影响。

  不幸的是,当美联储开始采取降息周期时,对于试图押注结果的股票投资者而言,很难搞清其中的真正驱动因素。

  上周美国巴克莱资产策略主管马内斯-德斯潘德(Maneesh Deshpand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降息开始后的广泛股票指数表现,取决于经济放缓仅是一个经济疲软还是更为严重的经济衰退。

  巴克莱(Barclays)汇编的数据显示,在美联储降息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每年上涨超过21%,以此作为对经济疲软的对冲。 策略师将此称为“保险”降息。

  然而,当经济衰退时美联储降息,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下跌约17%。

  LPL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瑞恩-德瑞克(Ryan Detrick)在一篇文章中表示,“此前美联储在2001年和2007年两次降息,我们看到股市最后蒸发了一半。” “但现实情况是,如果你再次回到过去,在第一次降息后你可以看到爆炸性的反弹。”

  在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华尔街将在周三获得美联储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看法。 一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甚至认为央行可能会在本周削减开支。美联储会议是在经济数据恶化以及对持续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削弱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之际召开的。 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最终会采取怎样的举措。巴克莱的德斯潘德表示,近期的行业表现更倾向于经济疲软。

  自2016年10月以来,上个月制造业活动增长速度创下新低。 与此同时,5月就业岗位增长放缓至75,000,远远低于预期。 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也仅增长了2.1%,比第一季度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国际贸易局势日益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宣布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美墨贸易关系紧张。

  这导致了对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提高。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周一市场对7月降息的预期为84.3%。 9月再次降息的概率为65%。 交易商还预测12月份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为51.9%。

  有些人甚至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更早开始降息。《格兰特利率观察报》( the Grant’s Interest Rate Observer newsletter)的编辑吉姆-格兰特(Jim Grant)告诉CNBC的“Squawk Box”,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降息。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则认为美联储本周应该降息。

  但Natixis投资经理人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拉弗蒂(David Lafferty)认为,市场对加息的定价过高。

  “虽然我认为美联储希望利率保持不变,甚至可能一度降息,但我认为美联储不希望现在接近市场定价的水平,”拉弗蒂说。 “进行两三次降息,美联储采取宽松货币政策。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告诉你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如果美联储能够保持利率不变,而不采取完全的宽松货币政策,这将有利于股市。”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