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特朗普连任 鲍威尔将不会在获得美联储主席提名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前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her)预计,如果特朗普明年再次当选美国总统,他将不会再提名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借以削弱美联储的自主权。

  “这将会导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会发生重大变化,美联储因而也不能完全独立于政治。”费希尔在以色列的一场演讲上表示。

  费希尔表示,通过批判美联储的政策,特朗普使得鲍威尔处于一种“着实尴尬”的境遇之中。

  近来,特朗普频繁地批评鲍威尔,原因是美联储数次加息,并指控鲍威尔在维持经济增长方面做得不够。

  费希尔表示,特朗普指控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为经济陷入衰退火上浇油,这并不会对其自身造成什么损失,原因是如果美国经济真的陷入衰退,那么特朗普可以宣称自己是对的;如果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那么他可以选择默不作声。

  “特朗普明白的是,他可以通过宣布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做什么来进行单向押注。”费希尔表示,“他拥有一个完美的选项,他可以借此发挥。他在与媒体打交道方面比以往的任何总统都老练得多。”

  2014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提名费希尔为美联储副主席。在2017年10月,费希尔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费希尔还表示,如果特朗普少说点话,那么美联储很有可能在去年12月份不加息,毕竟由总统来宣布货币政策是不合适的。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 鲍威尔 连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