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考虑退出美国的股票交易业务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正考虑退出美国的股票交易业务,并建立一个“坏账银行”来逐步缩减遗留资产,这是将于下个月宣布的更广泛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因事项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德银的监事会上周在电话会议上讨论了各种选择。该人士说,完全退出目前并不是被看好的选项,因为该行希望能够满足欧洲客户进入美国市场的需求;利率业务也有可能被削减。

  “正如我们在5月23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所说,德银正在制定加快转型的措施,以提高其可持续盈利能力,”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向所有利益相关方更新消息。”

  知情人士表示,德银将成立的非核心部门,最终将持有300亿欧元(340亿美元)至500亿欧元的风险加权资产。截至第一季末德银拥有3,470亿欧元的风险加权资产。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了该数字,并称德银可能会削减甚至关闭欧洲以外的股票交易业务。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退出 美国 股票交易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