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联储独立性 美联储六月必不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肯定会降息,而且可能会降息三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召开会议,但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届时不会有什么行动。

  美联储观察人士说,美联储下周不采取行动可以归结为三个因素: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可能会消除不确定性;不想被视为受到了金融市场和特朗普的影响;避免让12月的加息看起来像一个政策错误。

  Stifel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称,“他们不想被视为屈服于来自白宫或市场的压力。美联储将会看数据,看他们的模型。对他们来说,市场怎么想并不重要。”

  就目前情况来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的态度是一致的,没有任何行动的迹象。当FOMC成员在6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提交他们的经济预测时,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FOMC成员将提交他们对未来几年利率走向预期的“点阵图”。

  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华尔街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四表示,“我无法想象他们将如何处理这些圆点。”他指出,市场和美联储预测之间存在“巨大分歧”,并表示,“很难相信今年不会降息。”

  美联储官员面临的巨大压力不仅来自市场。特朗普一直是美联储的“死对头”,最近他重申了降低利率的要求,并表示“对(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的所作所为不满意”。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信誉也值得担忧。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认为,去年12月的加息是一个政策错误。鲍威尔和其他官员在几个关键问题上出现了失误,导致他们改变公开声明,以安抚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从“远未达到中性”,资产负债表的削减也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到在货币政策上采取了“耐心”的立场,并最终制定了在9月前结束资产负债表计划的时间表。官员们还将加息预期从2下调至0,现在可能还不得不传达降息的可能性。

  保德信金融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劳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对于美联储来说,从今年加息两次过渡到暂停加息,现在离降息越来越近,这是一个艰难的过渡。”

  克罗斯比指出,最近发生的两个关键事件标志着政策的又一次改变——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6月初的讲话为可能的降息奠定了基础。鲍威尔承诺“采取适当行动维持扩张”,克拉里达则誓言调整政策以保持经济“处于良好状态”。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降息 点阵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