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渐失耐心之际 美联储的工作已愈发难做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Yelena Shulyatyeva和Eliza Winger撰文称,在FOMC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格外小心。他将重申美联储官员准备在必要时放松政策,同时又确保避免引发金融稳定风险。

  美联储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如何调整GDP增长和失业率预期,同时在声明中传递出更偏鸽的基调。我们预计届时经济增长预期将被上调,失业率预期将被下调。

  虽然鲍威尔在5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将通胀疲软归咎于暂时性因素,但这次再说同样的话很难站得住脚。5月CPI报告显示,服饰和机票价格等暂时性因素回归正常化,但核心通胀仍未升高。

  虽然5月零售销售报告乐观,工业产值数据也好于预期,但未来一周出炉的经济数据可能令人失望。地区制造业数据和住房建筑商信心面临不确定性,而新屋开工数可能受到中西部地区大面积洪水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失业率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