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心优步推出直升机业务并非明智之举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优步宣布计划推出名为Uber Copter的直升机服务,一些投资者并不高兴,据报道,优步将于7月9日开始提供游乐设施。拥有Diamond和Platinum会员资格的客户可以在曼哈顿下城(Lower Manhattan)和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间飞行。每次飞行持续八分钟,票价为200美元至225美元。

  虽然这家公司似乎对其新的机载服务持乐观态度,但一些投资者仍担心优步正在投资越来越多无利可图的业务。

  与股价暴跌的竞争对手Lyft相比,优步股票以每股45美元的价格首次亮相,波动幅度相对较小。但是许多投资者对优步的不断增加的业务种类感到担忧,其中大部分业务都无利可图。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贾斯汀-帕特森(Justin Patterson)表示,“这绝对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想法。” “我们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是‘业务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盈利’?现在还为时尚早。你正在经历一场真正激烈的竞争,这导致那些早期的企业从适度的盈利能力转变为亏损。随着市场竞争开始合理化,随着增量投资逐渐减少,那时应该才能看到业务中的盈利回报。”

  事实上,根据优步的第一季度收益报告,该公司亏损约101万美元,并宣布直升机业务推动股价小幅下跌。

  但根据帕特森的说法,优步并没有在新服务上占据太大的机会。

  “这里的关键是优步应在短期内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的规模,并且推动业务向更深层次的方向发展,以便以后能够更多地依靠它,”帕特森说。 “因此,在这个时间点,这将是一个非常小规模的赌注,对公司来说不是一项重大投资。”

  不管这项业务赌注规模是否过小,一些分析师认为Uber Copter的整合与公司的商业模式保持一致。

  “我认为优步整体的好处在于它是一个平台,你可以划分出多种不同的产品和服务,”摩根大通的分析师罗纳德-约瑟(Ronald Josey)说。 “当你想到Uber Copter时,它只是另一种可以提升优步服务使用率和品牌的产品。”

  尽管如此,对于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帕特森声称Uber Copter将是一项“非常非常渐进的工作”,并且该公司在该服务“准备好之前做安全和推广以及大众市场的采用方面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鉴于该平台每月有约9300万活跃平台用户,该平台肯定可以满足很多用户的其他需求。

  鉴于周一在纽约市发生的直升机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优步新业务推出的时机显示并不理想。 但这起事故似乎并没有对优步公司在周二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公司年度Elevate会议上对航空运输服务的介绍造成影响。

  “我们的计划是最终将Uber Copter推广给更多优步客户以及其他城市,但我们希望做了正确的事情,”Uber Elevate的Eric Allison告诉《纽约时报》。“这个初创企业的主要目标是想让民众了解飞行器背后的操作。”

  尽管头条新闻对直升机业务的炒作不断,但分析师认为优步未来几个月的主要焦点仍将是他们的核心业务:即他们的游乐设施和Uber Eats服务。 “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你能把核心乘用车业务推向更为合理化的层面吗?”约瑟说。 “驾驶员的激励措施和乘车人的激励措施可能会更加合理,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如何在像Eats和其他平台公司构建这样的新业务呢?直升机业务只是一个例子,而且那仅限于纽约。”

  对于像帕特森这样的雷蒙德詹姆斯分析师来说,优步的直升机新闻并不太重要。 “它不会很快成为业务的重要贡献者,这是他们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的原因,因此它暂时更像是一个游乐设施和Eats故事,”帕特森说。

  到目前为止,投资者似乎并不相信优步直升机业务会成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

关键词阅读:优步 直升机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