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法国表示欧洲现在准备好应对任何银行危机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和法国的财政部长表示,在达成协议为欧元区危机基金设立永久生命线后,欧洲已准备好应对任何新的银行危机。

  欧元区财长同意为“单一处置基金”(SRF)设定一个“后备方案”。该基金可以用于在危机时候帮助银行。欧元区财长在卢森堡就广泛的广泛的欧元区改革进行了通宵达旦的谈判,其中确认了这项内容,意味着该基金的财力最晚将在2024年翻倍至约1200亿欧元(1350亿美元)。

  “这将使市场放心,使公众放心,欧洲有能力应对任何银行危机,”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周五告诉记者。“拯救者应该知道他们受到保护,因为我们现在有资源处理所有银行危机,包括系统性重要银行。”

  这项措施是一个大框架的一部分,旨在结束纳税人对银行的救助;此前,政府在2008年之后动用数万亿欧元来拯救金融部门。这个处置基金由银行出钱,任何救助拨款都必须由金融行业偿还。在获得援助之前,投资者必须先承担损失。

  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说,财力增加意味着该基金“规模合适”。他表示,不太可能需要新的支持,因为即使是最大的银行通常也可以通过现有的危机基金来处理。

关键词阅读:银行危机 欧元区 财政部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