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联储有望2019年降息 但经济学家莫衷一是

  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美联储今年可能会降息,但不会像投资者预期的那样激进。

  6月7日至1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美联储今年降息25个基点。这与3月份的调查结果大相径庭 —— 当时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会加息 —— 反映了黯淡的全球经济前景。

  不过,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不会急于降息。43位受访者中,没有人预计政策制定者下周会采取行动。调查中位数指向12月降息25个基点。16位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全年保持利率不变,两位受访者预计会加息25个基点。

  相比之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投资者正在定价到2019年底降息70个基点。

  “美联储将会表示,如果下行风险成为现实,将准备降息,但它在经济数据中看到增长放缓的证据之前,不想先发制人地降低利率,”Oxford Economics在纽约的经济学家Kathleen Bostjancic表示。

  美联储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华盛顿开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将关注决策者有意7月份下次会议降息的任何信号。美联储定于周三下午2点发布政策声明,30分钟后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彭博的调查中,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预测美联储将在会后声明中删除“耐心”的提法,换用其他措辞呼应鲍威尔最近的言论,包括“密切监控”局势发展、承诺“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

  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增长和通胀风险倾向下行,比例高于3月份的50%和一年前的4%。这种担忧的主要根源从更空泛的“全球增长放缓”转为更具体的“国际贸易争端”。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后者是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的最严重威胁。

  休斯敦Avalon Advisors LLC首席经济学家Samuel Rines认为,对贸易相关风险的认识分歧,解释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的关于利率预测差距。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学家 降息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