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股板块“黑云压顶” 何时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在Evercore ISI分析师报告称半导体板块要等到2020年下半年才能恢復后,半导体板块股票失去上涨动能。而周四盘后博通(AVGO)财报下调2019财年业绩展望,并为需求前景发出悲观预期之后,芯片板块全线大跌。

  但是一位分析师却认为,半导体板块表现惨淡只是一时的,并不会持续多久。

  Rockefeller Capital Management旗下Vios Advisors总裁Michael Bapis认为,芯片股的前景并不是一片“末日景象”。

  “半导体板块现在可谓是“黑云压顶”,贸易战是这些利空因素之一。”Michael Bapis在CNBC节目上表示。

  他补充道,我们现在还处于高科技热潮的早期阶段,而这些高科技要依赖高性能半导体芯片才能发挥作用。

  “现在下调半导体板块评级是夸大其词了,”Bapis称,“现在所有一切都要用到高科技,而半导体又是高科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虽然可能有点需求不足,但是我们看2年之后,半导体的需求肯定会越来越高。”

  Evercore分析师报告认为,半导体板块可能会在一年之后才会开始反弹。Bapis表示,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的话,半导体板块里有几只股票反弹的空间要大于其他股票。

  “Micron(MU)现在市盈率只有3倍,英特尔(INTC)目前市盈率只有10倍,而且还有2.8%的股息。”Bapis指出。

  所以,对于那些打算持有2年以上的投资者,Bapis认为,不要直接买入半导体ETF指数。应该持有像 Micron和英特尔这种估值很低的股票。

  但是, Piper Jaffray资深技术分析师Craig Johnson从iShares PHLX 半导体ETF(SOXX)技术面进行分析。

  “我们认为,半导体板块的这一小波反弹已经完成了。”Craig Johnson称,“在触及50日均线之后,SOXX已经涨不动了。如果你抓住了这一波才从5月份低点的反弹的话,你现在已经获利12%了。所以,我们认为现在应该获利了结了,因为除非跌回到这些低点,否则没有支撑了。”

关键词阅读:板块股票 芯片股 上涨动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