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预期及地缘风险因素提振 黄金三日连涨

摘要
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避险资产需求,同时国际关系紧张及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同样促使投资者追捧黄金期货,纽约黄金微幅收涨,并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纽约黄金微涨0.5%报收1343.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避险资产需求,同时国际关系紧张及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同样促使投资者追捧黄金期货,纽约黄金微幅收涨,并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3.70美元,涨幅为0.5%。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黄金期货价格有11个交易日均收盘走高,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2%以上。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5%。

分析师指出,中东地区的不安情绪正在日益加剧,也起到了促使投资者购买黄金这一安全避风港资产的作用。美国股市周四呈现出上涨的走势,部分原因是油价飙升。据央视新闻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称,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袭。有媒体报道称,阿曼海域有两艘油轮遭水雷袭击后起火。

“虽然美联储可能不会在7月份降息,但市场上有足够多的分析师预测美联储今年肯定会降息,这将对金银价格形成支持,使其不会回到6月份的低点。”金属投资公司Zaner Metals的分析师说道。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6月18日和19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而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表现疲弱以后,金融市场目前预测该行在2019年底以前将会至少降息两次。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04%,报97.04。

在过去两个星期时间里,金价几乎呈现出不间断上涨的走势,仅有本周一除外。令金价从中受益的因素之一,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除了避险需求以外,经纪公司XM策略师拉菲-博亚德健(Raffi Boyadkin)指出:“金价有望实现更大幅度的上涨。如果美联储下周发出降息的信号,那么金价可能会试图冲击1350美元关口。”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3.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892美元,涨幅为0.9%。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磅2.657美元,涨幅为近0.1%。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09.40美元,跌幅为0.1%。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3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38.20美元,涨幅为2.3%,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4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钯价已经超过每盎司14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目前正在100日移动平均线附近成交,这条平均线从技术面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说道。他还补充说:“铂和钯市场可能很快就将迎来南非一场罢工的影响。激进的AMCU工会计划在明天为即将到来的集体谈判提出工资要求,而这些要求可能会超出矿业公司的承受能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降息 地缘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