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商业状况指数跌至08年以来最低 创最大单月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对经济的解读预示着“ 6月前景黯淡”。摩根士丹利的商业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 6月份下跌32点,从5月份的45点跌至13点。该行称,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也是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这一下降表明,本月各个行业的信心都在急剧恶化,基本面指标显示经济活动普遍走软。”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远逊于预期,市场对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加剧。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仅7.5万个。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此外,上月制造业活动增速也为两年来最低。

  今年5月,对国际贸易形势的担忧打压了股市。反常的是,疲弱的市场人气反而提振了本月的股市,因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大幅提升。但一些投资者开始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全面衰退。

  摩根士丹利表示,除信贷状况外,6月商业状况指数的所有分项指数出现显著下降,“与近期整体金融状况的宽松相符。”

  制造业分项指数急剧下滑至零,Zentner称,“该分项指数为纪录最低水准,近期油价下跌可能加剧了这一降幅。”

关键词阅读:大摩商业状况指数 最低 最大单月跌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