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接下来将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目前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预计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将是降息,且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秋季之前降息。

  相比之下,5月仅有大约有一半的人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次利率调整将是降息。但几乎没有人认为美联储会立即采取行动。在本月调查中预测降息的46位经济学家中,只有两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8日至19日的下次会议上宣布降息。此外,近40%的人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约30%的人预计将在9月份降息。

  自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官员一直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2.25%至2.5%之间的稳定水平。投资公司AC Cutts &Associates的经济学家艾米-克鲁斯-卡茨(Amy Crews Cutts)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在9月份之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然后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以此来表明美联储准备好并愿意采取行动。

  牛津经济学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也有同样的预测。他说,尽管经济向好,而且美联储可能成功地阻止了经济陷入衰退,但全球制造业的担忧、美国楼市和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出现重大风险都让降息随时可能发生。

  经济学家们平均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今年年底将降至2.12%,到2020年底将降至1.96%,这表明他们预计2019年和明年将分别降息一次。

  投资公司Robert Fry Economics LLC的经济学家罗伯特-弗雷(Robert Fry)表示:“等待的时间越长,降息幅度就越大。”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两次降息,并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

  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经济出现降温迹象之际,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考虑是否在未来几个月降息,如果不是下周宣布,那么可能在7月或更晚宣布。上周公布的5月就业报告惨淡,这可能使他们更容易找到降息的理由。

  美联储的官员们近几周表示,他们准备调整对经济形势的看法,并相应地改变政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些贸易问题将如何或何时得到解决。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事态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显示,期货市场交易员暗示美联储在6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22.5%,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前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为86%。

  本项调查从6月7日持续至6月11日,覆盖了59位学术界、商界和金融界的经济学家,但并非每位经济学家都回答了所有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