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最深的恐惧:美联储降息不起作用怎么办

摘要
美股市场评论员多年来经常使用的一句话是“不要杀死下金蛋的鹅”。而还没有人屠杀全球市场,羽毛就已经几乎被拔光。

  美股市场评论员多年来经常使用的一句话是“不要杀死下金蛋的鹅”。而还没有人屠杀全球市场,羽毛就已经几乎被拔光。

  如果以上比喻中的鹅是市场,那么贸易纠纷就是造成压力的最新原因,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美联储这次可以成为市场的解药。

  摩根士丹利外匯策略全球主管Hans Redeker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将会对贸易纠纷产生的影响作出反应后,市场的买入决定是错误的。Redeker表示投资者需要重点观察警告信号。

  已经挥舞了数周的一面警示红旗是反转的收益率曲线。Redeker表示,很多人只是把它归咎于美国在从海外回撤资金而忽略了它的连锁反应。Redeker表示,人们应该提出疑问的是,美国的银行如果因利率低而造成盈利能力下降,将来可能采取什么行为。

  但当然,最重要的是,如果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停滞不前,美联储就会马上采取措施降低货币成本吗?或许没那么快。

  虽然美联储可能会降息,但美元匯率不一定会像扣篮一样直线下跌。摩根士丹利团队对歷史数据进行了调查,发现美元因降息而立马下跌只有两次,降息后美元匯率上涨倒是有三次。

  外匯专家Redeker警告说,为全球80%的贸易提供结算资金的美元需要下跌,因为目前的高匯率正在抑制经济增长。Redeker表示,现在这个问题是如此的尖锐,如果美国在6月底的G20会议引发关于外匯的讨论一点也不足为奇。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欧洲央行行长Mario Draghi上周没有发表比鲍威尔更鸽派的言论,进一步削弱欧元匯率。

  上周,因为经济增长放缓而承压的其他资产也站上了十字路口,这些资产也打压了美联储的火力。CrossBorder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well已经警告投资者做好大量购买安全资产的准备,并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12个月内再下跌100个基点。

  Howell表示,他认为投资者对高回报率赌博的兴趣减弱。他解释说,投资者正在将风险曲线调整为偏向更安全的资产,并缩小其投资期限。

  金融危机已经过去十多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信心正在恶化。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检测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于今年7月降息的概率超过85%,于今年9月降息的概率接近95%,于今年12月降息的概率接近100%。换言之,美联储年内至少会降息1次,这已是市场共识。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恐惧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