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英国部分金融业仍未准备好接受“无协议退欧”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周三表示,金融行业的部分部门仍未准备好迎接10月份的“无协议退欧”,这将导致金融业分裂。

  尽管10月31日是英国退欧的第三个截止日期,但欧盟委员会表示,对于保险和支付公司,为“无协议退欧”做准备的“剩余”工作尚未完成。

  曾经利用伦敦作为进入欧盟的金融公司不得不在欧盟开设子公司,以在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确保服务的连续性。然而,在英国第二次推迟退欧后,金融公司的员工调动一直被控制在最低水平。

  “欧盟委员会正在与欧盟级别监管机构和各国监管机构合作,确保企业的应急计划得到全面实施,预计英国监管机构不会阻止企业实施此类计划,”欧盟委员会在其无协议退欧计划的更新中表示。

  “然而,如果英国在2019年10月31日离开欧盟时没有达成协议,这必然会导致金融服务市场的某些分化,”欧盟委员会表示。

  Cboe和Aquis等伦敦交易平台将欧盟27国股票交易转移至新的欧盟交易中心的计划,也已被搁置。此前,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和欧盟在欧盟投资者可以在哪里交易股票的问题上发生了冲突。

  CMS驻伦敦的金融律师西蒙-莫里斯(Simon Morris)表示,英国监管机构致力于确保金融市场的开放,并一再强调维持全欧盟监管合作的重要性。

  莫里斯表示:“因此,FCA和英国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极有可能与欧盟同行合作,确保即使在最混乱的英国退欧之后,跨境服务仍能继续提供。”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的最新报告中表示,将致力于稳定和开放金融市场。但它正与成员国合作,“维护金融稳定,避免损害金融服务单一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

  欧盟各成员国的监管机构都被告知,他们不能放松对新中心的人员配备要求,以吸引来自伦敦的业务。

关键词阅读:欧盟 无协议退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