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巨头Apollo将收购两家网上照片打印服务商

  金融界美股讯 私募股权巨头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将收购Shutterfly和Snapfish。该私募股权巨头计划将两家公司合并,打造在线照片服务领域更大的竞争者。

  两家公司周一表示,收购Shutterfly对这家相册制造商和零售商的估值为每股51美元,约合17亿美元。收购Snapfish将视Shutterfly的收购完成而定。与母公司District Photo一样,Snapfish也由私人控股。该公司最终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大量少数股权。《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两笔交易的细节。

  Shutterfly还宣布任命瑞安-奥哈拉(Ryan O 'Hara)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今年2月,Shutterfly表示,其董事会已经成立了一个战略评估委员会,并聘用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此前,有第三方就一笔潜在交易与摩根士丹利进行了接洽。该公司当时还表示,首席执行官诺斯(Christopher North)将于8月底辞职。

  奥哈拉之前任职于Move Inc,新任命将于6月24日生效。拥有Realtor.com的为新闻集团所有,新闻集团也是《华尔街日报》母公司。

  今年2月,Shutterfly表示,其董事会已经成立了一个战略评估委员会,并聘用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此前,有第三方就一笔潜在交易与摩根士丹利进行了接洽。该公司当时还表示,首席执行长诺斯(Christopher North)将于8月底辞职。

  Shutterfly成立于1999年,它的同名品牌帮助消费者将照片打印到个性化书籍和礼品上。

  该公司拥有Lifetouch,该公司经营学校摄影和肖像工作室。Shutterfly还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名为Shutterfly Business Solutions的数字打印部门。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雷德伍德市的公司于2006年上市。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napfish提供在线照片存储和打印服务,类似于Shutterfly。2015年,District Photo从现在的惠普公司手中买下了这家公司。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波罗对该公司的收购估值约为3亿美元。

  随着在线照片服务的普及,这一行业面临着挑战。Shutterfly的股价在去年底大幅下跌,但在出售的希望推动下出现反弹。该公司股价周一收于50.25美元,上涨2.7%。

  截至今年3月,Shutterfly的长期债务约为9亿美元。

  Shutterfly第一季度亏损8,360万美元。该公司录得3.247亿美元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但这是由于该公司去年第二季度以约8亿美元收购了Lifetouch。Shutterfly表示,在购买照片时,Lifetouch每年在秋季学校摄影季拍摄的儿童照片超过2500万张。

关键词阅读:私募股权 Apollo 收购 网上照片打印服务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