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在三种情形假定中 一开始降息25个基点最有可能

  金融界美股讯 BMO策略师和经济学家Margaret Kerins、Michael Gregory等撰写报告称,一次25个基点的“先发制人”降息是美联储下一步最可能的行动,此举将暂时提振风险资产,并导致2s10s曲线陡化。

  在这种情形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会消化未来六个月至少两次25基点降息的预期,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将会走弱。

  第二种情形假定,一开始降息50个基点,这种“概率较低”,因为这会“引发对衰退即将到来恐惧的风险”。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下跌至1.50%,2s10s向50个基点水平陡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应该会消化超过两次额外降息的预期。

  第三种情形,没有降息,将表明美联储官员“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数据的变化”,市场“可能会将此解读为政策错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跌破2%,2s10s可能会趋平至最近区间底部15个基点左右,美元将兑几乎所有货币攀升。

关键词阅读:基点 收益率 基金利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