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明年开售5分钟充电手机电池 下个目标汽车

  金融界美股讯 以色列电池快充解决方案公司StoreDot表示,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手机电池,并计划2021年向市场推出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电动滑板车电池。

  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推出充电5分钟续航可达300英里(约480公里)的电动汽车电池,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StoreDot已研发的电动滑板车电池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续航可达70公里。该公司CEO多隆·梅尔斯多夫(Doron Myersdorf)表示:“这表明我们可以打破快速充电的障碍,变不可能为可能。”

  他表示,要想让电动汽车也达到5分钟充满电的速度,需要比滑板车电池多10倍的动力电池,以及更有效的电池冷却方式。

  据估计,随着电动汽车价格下降、电池寿命延长和续航里程的提高,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一半以上。根据麦肯锡(McKinsey)的数据,到2030年,需要大约500亿美元的充电设备投资来满足电力需求。

  StoreDot不是唯一一个试图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问题的公司。保时捷此前表示,其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电动跑车Taycan充电4分钟能够续航100公里,15分钟可充电80%。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可以在半小时内给电池充电80%。以色列初创公司Chakratec与奥地利能源供应商Wien Energie本月在维也纳国际机场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据称可在10分钟内给部分车型充满电。

  但超快充电技术仍然面临重大障碍,包括需要更好的原材料供应链,重新考虑充电站的设计,电池制造地点;以及改进废旧电池的处置。这些挑战都需要雄厚的资金和政府支持。

  梅尔斯多夫表示,StoreDot的电池使用锗和锡,锂含量比最近发生自燃事件的特斯拉和蔚来汽车所使用的电池都少。这种电池不仅充电更快,而且更不易燃烧。

  有专家担心,这种超快充技术可能会导致电池更快衰减。但据StoreDot称,该公司在电池中添加了防止衰减的化合物,尽管这仍有待证实。

  该公司CEO梅尔斯多夫表示,其电池不会衰减,但他理解专家们的担忧。他说:“这里的教授仍然认为我们所做的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对电池的理解还停留在过去。”

  但他承认,要知道StoreDot的汽车电池的成本,或者他们将如何影响公司的收入,目前还为时过早。

关键词阅读:以色列 充电手机 电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