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汽车的续航能力将达到400英里

  金融界美股讯 本周二,在加州山景城召开的特斯拉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投资者说:“不久我们将推出续航400英里(约合643.74公里)的汽车。”

  他还说,明年某个时候,特斯拉车主将能够在自己的车辆上使用自动驾驶功能,而无需人工干预。

  马斯克说:“自2016年10月以来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都能完全实现电脑自主驾驶。”他还补充说,“我们仍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但这项功能已经具备,它将大大提升汽车的价值。事实上,我认为从经济角度出发,购买任何东西都堪称是疯狂的举动,除了一辆可自主升级的电动汽车。”

  当被问及特斯拉2019年的财务前景时,马斯克说:“如果你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盈利能力总是面临挑战。”他说,特斯拉今年的目标是将其整个“车队”的增长率维持在60-80%,但同时表示,“以这样的增长水平很难盈利。”他认为,凭借这样的增速,现金流可能比较充裕。

  特斯拉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最近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他与马斯克一起出席了昨天的股东大会,对创建公司电池技术及大型美国电池“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团队表示感谢。特斯拉与日本松下共同拥有并运营这家工厂,后者是目前特斯拉公司的主要电池供应商。

  马斯克和斯特劳贝尔还展示了一幅欧洲绿色田野的照片,开玩笑说有一天这将是他们在欧洲的超级工厂。马斯克说,公司的目标是在每个大陆建立一家汽车工厂。到今年年底,他们打算确定并宣布欧洲另一家电池和汽车工厂的位置。

  特斯拉高管德鲁·巴格里诺(Drew Baglino)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他在特斯拉工作了14年,主要负责电池、动力传动系和太阳能屋顶项目。

  这家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公司正在想方设法在本季度末,按照先前的指导计划生产并向客户交付9-10万辆汽车,这一指导原则在此期间被包括CEO马斯克和CFO 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多次重申。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已经通过成本削减措施裁掉了数百名员工,并正在试图以更少的员工生产和销售更多的汽车。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扩大国际业务,在上海建立一座新的电池厂和汽车组装厂,名为GigaFactory 3。

  马斯克还告诉股东们,他们预计特斯拉皮卡车将于2019年夏季末面市,并在2020年底前生产吨位更大的电动半卡车。

  在举行股东大会的地点以外,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镇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中,即将推出的跑车、半跑车和Y型跑车的原型正在展出,吸引不少粉丝和股东将产品快照发到社交网络上。

  自从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沃尔格林·布茨联盟执行官凯瑟琳·威尔逊·汤普森(Kathleen Wilson-Thompson)于去年年底加入特斯拉董事会以来,这是该公司第一次参加年度会议。(本周二埃里森出席会议。)

  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IHS Markit等公司的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和销售预测、表示看好电动汽车之后,最近几天特斯拉股价一直在上涨。特斯拉股价周二收于217.10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约36%,当时股价接近342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汽车工厂 组装 续航能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