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可能性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市场关注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在是否将会延长减产协议,从而为原油期货带来不确定压力,原油微幅收涨。纽约原油微涨0.02%报收53.2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市场关注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在是否将会延长减产协议,从而为原油期货带来不确定压力,原油微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桶53.27美元,涨幅为0.0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平收于每桶62.29美元。

  “由于多头缺乏重大推动力的缘故,原油市场可能会在月底之前处于恐慌状态,原因是欧佩克是否将会延长减产协议的问题持续存在着不确定性。”先锋市场公司(Vanguard Markets)的执行合伙人斯蒂芬-因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

  原油期货价格货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前景感到担心,以及市场对俄罗斯是否愿意延长减产协议的问题持怀疑立场。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美国和墨西哥就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达成的协议中,有尚未公开的条款仍待墨立法机构批准。若条款未获通过,美国将恢复对墨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而墨方则表示,协议内容皆已公布。此前特朗普7日表示,将暂停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的计划,这一决定为油价提供了支持。

  在上周的交易中,美国WTI期货价格与最近触及的高点相比下跌了20%上,滑入技术性熊市区域,此后原油价格迎来了相对动荡的走势。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表示:“最近几个交易日油价反弹的原因是美国和墨西哥达成协议,从而改善了市场整体情绪,另一个原因则是沙特阿拉伯方面表示,延长减产协议基本上得到了保证。”

  “最新的油价下跌走势可能只是因为一些早期的获利回吐活动所致,但现在给人的感觉是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获利回吐。”厄莱姆说道。“目前看起来仍不清楚俄罗斯将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延长减产协议的行动,而OPEC+会议的日期现在看起来像会推后到7月初。”

  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是否将会延长减产协议的前景仍不明朗。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一表示,如果减产协议得不到延长,那么他无法排除油价跌至每桶30美元的可能性。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的一项调查,今年5月份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为3090万桶/日,创下自2015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份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的日产量下降至970万桶/日,创下自2015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伊拉克的产量则攀升至482万桶/日的历史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6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8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70.4万桶。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还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发布月度能源报告,其中包括该机构对原油价格和产量的最新预测。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IEA)则分别将于周四和周五发布月度石油报告,后一份的内容将包含对2020年前景的预测。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加仑1.756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加仑1.822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99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欧佩克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