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及美元下跌减弱风险投资偏好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情绪减弱,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均一度呈现出下跌走势对贵金属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抹平盘中跌幅。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331.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情绪减弱,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均一度呈现出下跌走势对贵金属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抹平盘中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1.20美元,涨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跌1.3%。本月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则仍旧累计上涨了1.6%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将近0.1%。

  “国际紧张形势导致金价遭到了扭曲。”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说道。与此同时,“英国退欧问题升级,而交易员还正在等待(20国集团)定于本月晚些时候进行的谈判”。因此,“金价仍在每盎司1315美元至1350美元区间之内成交,直到市场上出现更多消息时为止”。

  “我一直在期待这轮反弹以便卖出,而金价未能突破每盎司1350美元是市场进入夏季以前给出的一份礼物。”金属经纪公司Zaner Metals的高级副总裁彼得-托马斯(Peter Thomas)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如果美联储保持‘鸽派’立场,那么金价就可能会在6月份和7月初触及每盎司1313美元和1291美元。”

  托马斯还补充称:“如果形势在下个季度中没有什么改变,那么对今年夏季的黄金价格来说,每盎司1273美元就将成为近期的底部。”

  金价盘中一度下跌,原因是全球股市均呈现出上涨走势。但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则转为下跌。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反之亦然。

  在周一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遭遇了九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原因是受到股市持续上涨以及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的影响。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另外,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1%,至96.66。

  经济数据方面,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小幅上升0.1%,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相符。“到目前为止,这项数据对黄金和通胀观察人士来说没有什么新闻价值。”格罗说道。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0.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4美元,涨幅为0.7%。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磅2.672美元,涨幅为0.4%。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9.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14.30美元,涨幅为1.1%。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89.20美元,涨幅为0.2%。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市 美元 汇率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