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个州部长提起诉讼 反对Sprint与T-Mobile合并

  金融界美股讯 以纽约和加州为首的10个州的司法部长已正式提起诉讼,要求阻止T-Mobile美国公司以260亿美元收购Sprint,并警告称,由于两家公司合并会导致竞争减少,消费者承担的价格或将大幅上涨。

  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了这一指控,并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今天下午,纽约司法部长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10个州的司法部长一直在调查这笔交易,这将使全国的无线运营商从4家减少到3家,虽然这些公司已承诺三年内不会提高费率。

  母公司为德国电信的T-Mobile和日本软银集团控股的Sprint均未置评。

  纽约司法部长发言人拒绝置评。

  当前,Sprint股价下跌4.29%,至6.69美元,T-Mobile下跌1.37%,至75.62美元。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数据显示,尽管AT&T和Verizon在美国无线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T-Mobile在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客户中最受欢迎,Sprint的Boost Mobile prepaid品牌占该收入区间用户的83%。

  该协议的批评者担心,它可能会导致最贫穷的美国人支付更高的价格,其中许多人使用的是预付费无线套餐。两家公司已提出出售Boost,以降低合并后公司在预付费业务中的市场份额。他们还表示,正在考虑剥离无线频谱。

  这两家公司在游说获得批准时,一直与监管机构保持着定期联系。据知情人士透露,Sprint首席执行长克劳雷(Marcelo Claure)和T-Mobile首席执行长莱杰(John Legere)周一会见了司法部官员。

  新街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布莱尔莱文(Blair Levin)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各州的诉讼继续进行,法院将拥有最后的决定权,而不是司法部。莱文写道,接下来的两大步骤将是确定反垄断部门主管马坎-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的职位,以及被指派参与各州诉讼的法官的身份。州检察长经常参与旨在阻止合并的诉讼,但很少单独行动。该交易获得了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多数成员的支持。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工作人员建议司法部阻止这笔交易,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关键词阅读:Sprint T-Mobile 诉讼 司法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