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货币贬值对美国非常不利 美联储对此毫无头绪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说,与欧元等其他主要货币相比,美国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保持低利率,而美联储的利率相对较高。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欧元和其他货币对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他还说,美联储对此毫无头绪。

  特朗普发表推文后,美元兑欧元小幅下跌,但几乎没有变化。

  特朗普一再抨击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2018年,美联储四次加息。

  去年12月,在美联储去年最后一次加息之后,特朗普疯狂“炮轰”美联储。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美联储是“我们经济唯一的问题”,并指出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

  特朗普周一还表示,美联储“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们升息太快了。”

  但在疲软的经济数据发布后,市场对降息的预期最近有所上升。美国劳工部5月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增长仅为7.5万人,远低于预期。

  与此同时,上月制造业活动增速放缓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上述数据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导致交易员预计7月份前降息的可能性为78%。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当前的经济扩张势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劳工部 美联储主席 货币贬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