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份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创出一年多来最低增幅

  衡量美国核心生产者价格的指标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慢增速,表明通胀压力依然低迷,并可能加强要求美联储降息的呼声。

  劳工部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5月份生产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3%,符合预期,并且是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份该指数上升2.4%。整体生产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1.8%,低于预期,4月份增幅为2.2%。

  在经济显现放缓迹象的背景下,通胀放缓将使美联储有更大的自由度来降低借贷成本。虽然消费者价格指数被认为是更重要的通胀指标,但分析师也监测生产者价格--包括批发和其他商业销售成本--以评估价格压力如何传递到消费者。

  尽管失业率降至49年来最低,但整体经济的通胀仍处于相对受限制状态,徘徊在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的目标水平之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直以价格状况为由向央行施加压力,要求降息并推动经济增长。周二在PPI报告公布之前,特朗普发布推文称美联储利率太高了,“美国的通货膨胀非常低,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周三的CPI数据将更全面地反映5月份的价格状况。核心通胀率预计将维持在2.1%,而整体指数可能会回落至1.9%。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所有经济学家预期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在7月份降息。

  5月份整体PPI指标较从4月份上涨0.1%,与预期相符,4月份增幅为0.2%。不计食品和能源,5月份PPI环比上涨0.2%,也与预期一致,4月份涨幅为0.1%。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核心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