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移民协议及联储降息预期提振 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PPI等经济数据,同时市场继续受到美墨移民协议和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有望实现七日连涨趋势,并创一年多以来最长连涨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PPI等经济数据,同时市场继续受到美墨移民协议和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有望实现七日连涨趋势,并创一年多以来最长连涨走势。

  美东时间6月10日09:30(北京时间6月10日21:30),道指涨126.03点,或0.48%,报26189.03点;标普500指数涨18.63点,或0.65%,报2905.36点;纳指涨78.88点,或1.01%,报7902.05点。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上涨78.74点,报26062.68点,涨幅为0.30%;标普500指数上涨13.39点,报2886.73点,涨幅为0.47%;纳指上涨81.07点,报7823.17点,涨幅为1.05%。

  市场驱动力

  美联储是否降息仍为市场关注焦点。关于美国最早在下周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此前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联储官员暗示,他们对放宽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美联储将在6月18-19日召开下次政策会议。特朗普周末表示美联储利率太高了,并且批评量化紧缩。欧元兑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劣势。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美国和墨西哥就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达成的协议中,有尚未公开的条款仍待墨立法机构批准。若条款未获通过,美国将恢复对墨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而墨方则表示,协议内容皆已公布。

  近期关于在美联储内部就对外沟通进行广泛讨论时提出调整“点阵图”发布的想法。按照原定日程,美联储将在下周四的会议上公布19年第2季度的点阵图。美联储每年发布四次“点阵图”,匿名呈现17美联储决策官员对未来几年利率的个人预估。“点阵图”与货币政策声明一同发布,相比于措辞微妙的政策声明,交易者有时更加关注简单清晰的点阵图。

  欧洲央行决策者Olli Rehn表示,如有必要采取措施应对经济疲软局面,欧洲央行愿意下调利率,重拾债券购买计划,或是强化其将借贷成本维持在较低水平的承诺。

  “央行管理委员会决意采取行动,随时准备对其所有政策工具作出适当调整,”身为芬兰央行行长的Rehn周二在赫尔辛基说。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在其上周政策会议上作出的经济分析结果表明,欧元区所面临的外部风险短期内不会消除。Rehn被认为是德拉吉11月任期届满后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位置的有力角逐者。

  日本年中重要政策指引报告显示,日本政府料将按计划在10月上调消费税,但也做好准备,在经济风险成真时采取灵活的宏观经济政策。

  这份指引草案还需要由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在本月稍晚正式批准。草案还称,政府将准备好“所有政策工具”,以帮助日本经济维持复苏势头。

  市场分析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报-3.3,大幅逊于预期的2.9,前值为5.3。其中德国投资者信心跌至-0.7,为自2010年3月以来首次进入负值区间。分析师表示,这很可能表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德国的关键产业汽车制造业正处于自身形成的危机当中,在当下环境中,目前德国执政联盟无力采取行动,亦无助于稳定局面。

  美国银行指出,由于美联储显然“受到不确定性和市场定价的干扰”,2019年末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期从2.6%下调至2%,美国银行经济学家预计到明年年初累计降息75个基点。

  经济数据

  美国5月生产价格指数(PPI)数据将于晚间公布,市场预期环比增长0.1%,前值0.2%。PPI是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而通胀率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所看重的两个关键经济数据之一。

  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公布数据称,5月份小型企业乐观指数为105,较4月份上升1.5点。该指数的6项子指数中有3个子指数上升,3个保持不变,1个下降。

  个股消息

  阿里巴巴美股BABA)涨1.86%,京东美股JD)涨1.8%,百度美股BIDU)涨1.6%,拼多多涨1.7%,瑞幸涨0.8%,爱奇艺涨1.7%,蔚来涨2.3%,虎牙涨2.4%,老虎证券美股TIGR)涨2.5%,陌陌涨2.5%,趣店涨3%,华米涨2.08%,第九城市美股NCTY)跌3.3%,乐信跌1%。

  嘉银金科美股JFIN)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313亿元(约合1.090亿美元),同比下滑25.6%;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42亿元(约合3790万美元),同比下滑10.2%。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大文娱将入股网易美股NTES)云音乐,虾米音乐与网易云音乐或合并,有接近交易者透露,“这场交易已接近尾声,只待签字。”对于合并传言,虾米音乐的回应相当暧昧。一方面表示不予置评,又都表示不会放弃音乐赛道的争夺。

  华米科技美股HMI)今日发布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和AMAZFIT智能手表2两款新品。其中米动健康手表采用华米科技自研的黄山1号芯片,售价699元;智能手表2则采用高通Wear 2500和黄山1号芯片,售价999元起。

  阿里巴巴盘前涨近2%,据花旗估算,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有望因成交量因素给香港交易所的每股收益带来“中单位数”增益。假使阿里巴巴股票的交易兴趣与腾讯相似,则香港交易所的日均成交量有望因此而增加10%-15%。

  瑞幸咖啡美股LK)盘前上涨1%,摩根士丹利给予瑞幸咖啡平配的初始评级,目标价21美元,较现价有14%的上涨空间。Needham首予瑞幸咖啡买入评级,目标价27美元。

  拼多多副总裁、发言人井然今日表示,拼多多正在连续遭受网络上有组织涉黑团伙的恶意攻击。自去年上市之后,拼多多至今尚未从这样的漩涡中走出。

  Beyond Meat跌10.9%,Facebook涨1.8%,苹果涨1.2%,亚马逊涨1.2%,奈飞涨0.9%,谷歌涨0.8%,微软涨0.8%,特斯拉涨2.2%。

  摩根大通将Beyond Meat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但仍维持其目标价在120美元/股不变。

  投行Baird分析师 Ben Kallo发布研报认为,根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泄露”的交付数据,特斯拉有望实现销量指导,如果该公司实现目标,股价将会走高,“我们仍然认为关于特斯拉的需求担忧被夸大了。”

  亚马逊海外购上线将满五周年,亚马逊中国今日宣布,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突破2000万,并将从选品、物流、体验和优惠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亚马逊中国副总裁顾凡表示,未来亚马逊中国将集中资源发力跨境网购。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网约车巨头优步希望通过在纽约设立新的金融科技前沿机构,加快金融产品的创建。消息人士透露,优步打算在今年招聘几十名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纽约团队的员工数量最终可能会超过100人。

  据外媒最新消息,根据华尔街金融市场研究公司S3的数据,截至上周五,卖空机构因做空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的股票而亏损3.98亿美元。周一,随着股价再次飙升,这些损失进一步扩大。

  Vertical Research将雷神公司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从216美元下调至203美元。此前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同意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雷神公司。

  特斯拉在两家知名求职网站上的排名均有所下滑,这表明随着裁员、战略调整和高管更替,人们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作为雇主的不满情绪正在加剧。

  其他市场

  亚太股市今日全线走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4%,报21207.00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59%,报2111.81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59%,报6546.30点。

  A股三大股指今日强势上扬,上证综指收涨2.6%收复2900点关口 ,创业板指劲升3.9%,沪深300指数上涨3%,三大股指均创5月10日以来最大涨幅。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76%。

  欧洲股市延续昨日涨势高开高走,截至目前,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1.06%,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1%,法国CAC40指数涨0.81%,德国DAX指数涨1.36%。

  人民币中间价明显释放维稳信号,专项债政策及北向持续买入等多方面利好推动A股上涨。外资通过陆股通净买入近70亿元,连续第6天净买入,为三个月来首现。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降息 美墨协议 原油 黄金 人造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