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将出售77%流通股 大麻公司Tilray暴涨逾20%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大麻公司Tilray(TLRY)周一大涨逾20%,此前该公司宣布与其大股东、私募基金Privateer Holdings达成协议,该基金将在未来两年逐步出售其所持Tilray股份。

  Privateer专注于大麻行业的投资,其在2013年协助成立了Tilray并帮助其上市。风险投资家彼得-泰尔(Peter Thiel)旗下的Funders Fund是Privateer的早期支持者。

  Privateer持有Tilray 77%(7500万股)的流通股,按上周五38.80美元的收盘价计算,价值约29.1亿美元。以该公司去年9月份214.06美元的峰值价格计算,这部分股权当时价值超过160.5亿美元。

  这笔交易为Privateer所持的股份在未来两年内被释放设定了详细的时间和条件,Tilray希望这将清理被积压的股份。

  Tilray将通过下游合并(downstream merger)的方式来收购Privateer所持的股份,并在未来两年向市场释放这些股份,预计这对该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将是一笔免税交易。在交易后的第一年,股票将出售给机构和战略投资者,这将由Tilray来决定。剩余股份将在第二年内分期被释放。

  Tilray首席财务官马克-卡斯塔涅达(Mark Castaned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rivateer给了Tilray很多这笔交易操作的灵活性,并且很相信这个交易的长期价值。他们没有推动尽快出售其股份。这笔交易对双方来说是互惠互利的。”

  Tilray已经签署了许多合作协议,包括与酿酒巨头安海斯-布希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零售和消费品牌集团Authentic brands Group以及制药公司诺华(Novartis)的协议等。它的一些竞争对手从战略投资者那里获得了大笔投资。酒类公司Constellation Brands去年收购了Canopy Growth 38%的股份,烟草巨头奥驰亚(Altria)收购了Cronos 45%的股份。

  卡斯塔涅达说:“Tilray和大麻行业正在扰乱许多行业,所有这些行业,包括制药、酒精、烟草,都存在长期投资的潜力。”他说他并与期待所有这7500万股都将被售出。

关键词阅读:Tilray 大股东 流通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