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降息3次暴涨 美联储降息后买什么最安全?

  来源:金十数据

  美联储降息后,市场将会发生什么?

  上周鲍威尔讲话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越来越强,上周五爆冷的非农数据更是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现在,市场该担忧的是如果美联储很快进入降息周期,市场会有什么反应。

  先来回顾一下过去几轮降息周期中,市场是什么反应。在过去的36年里,美联储一共进行过4轮影响较大的降息周期:

  第一轮是从1984年9月至1986年8月,美联储将利率从11.5%降低至5.875%;

  第二轮是1989年6月至1992年4月,在此期间美联储一共降息了25次,将联邦基金利率从9.8125下调至3%;

  第三轮是2001年1月至2003年6月,美联储降息13次,将利率从6.5%下调至1%;

  第四轮降息周期大家可能比较有印象,始于2007年9月份,也就是金融危机爆发时,持续至2008年12月,美国联邦利率从5.25%下调至0.25%。

  高盛分析师Kostin表示,标普500指数通常在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始时产生可观的回报。他分析了过去35年来,美联储历次降息周期开始后股市的回报率。在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始后的3个月和12个月期间,标普500指数的增速中位数分别达到了2%和14%。在美联储过去几轮降息后的一年内,标普500指数出现过5次反弹,其中1995年7月和1998年9月降息后的12个月内表现最为强劲,这两次的涨幅均达到23%。

  从行业来看的话,美联储降息后表现最佳的是医疗保健行业,表现最差的则是信息技术行业。在降息后的一年时间内,医疗保健行业的增速比标普500指数高出9个百分点;排在它后面的是消费必需品行业,跑赢大盘8个点;表现最差的信息技术行业则比标普500指数低了13个百分点。

  再看看黄金、白银以及原油等大宗商品的表现。在过去的第1、2、3轮降息预期阶段,黄金价格均表现为小幅下降,降幅分别为1.6%、1.88%和3.21%,而在第4轮降息周期前,黄金却大涨了21.3%;原油价格在降息开始前则主要表现为小幅上涨,除了在第3轮降息周期前下跌了5.82%外,第1、2、4轮降息预期阶段分别上涨了0.78%、1.64%和10.87%。由此可见,在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启之前,降息的预期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并没有一个稳定的规律。

  在美联储开始降息后,黄金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在第1、3、4轮降息周期中,金价分别取得了12.4%、30.3%和17.28%的涨幅。而原油在过去4轮降息周期中的表现却大不一样,其中在第1、4轮降息周期中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而在第2、3轮降息周期中则表现为上涨。由此可见,油价更多地受到供需方面的影响。

  如今,市场正处于降息预期阶段,黄金从上周开始已经“涨疯了”,原油则刚刚经历了暴跌。那么,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两周或者一个月内降息决定这它们的命运。

  高盛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自1988年以来,期货市场曾经13次在FOMC会议前一天预测到美联储降息,当这一信号预测美联储将降息时,美联储从未让人们失望。

  Kostin表示,根据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6月份美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7月份可能会降息20个点,9月份可能会降息40个点,到了12月份可能会降息65个点。到2019年底美联储至少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90%,期货市场还反映美联储2020年会额外再降息30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暴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