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基本十拿九稳 问题是何时降、降多少

  金融界美股讯 说到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面临着三个决定:是否降、何时降以及降多少。

  美联储观察人士称,尽管美国总统周五决定取消向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的威胁,但5月份美国就业数据意外疲软,致使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不太确定的是, 美联储将何时降息以及降息幅度会有多大--是更为传统的25个基点?还是再大胆些下调50个基点,给美元更猛一击?

  周五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增长数据突然放缓,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很明显我们对美联储放宽政策的预期更有信心”,并认为即便美墨达成移民协议,美国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得以避免,也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疲软就业数据发布之前,零售销售、工业产值和房屋销售也显现疲态。

  鲍威尔及其同僚料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就降息决策路线开始初步讨论,不过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不太可能得出结论。

  而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会调整会后声明,以示对于放松政策持开放态度,最快可能就在7月30-31日的会议上。

  “美联储或在6月份会议上传达出非常鸽派的信息,”美国银行经济学家Joseph Song和Michelle Meyer在6月7日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摩根大通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