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德意志银行评级:改善盈利能力方面存在困难

  金融界美股讯 惠誉下调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信用评级,给这家德国银行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本周,德意志银行股价跌至历史新低。

  惠誉上周五晚间表示,由于担心德意志银行执行必要重组的能力,它将其评级下调至BBB,比垃圾级高出两个级距。此次评级下调使惠誉的观点与标准普尔的评估(BBB+)更加一致。穆迪对德银的评级为A3,比垃圾级高4级。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意志银行评级遭下调,反映出该行在改善盈利能力和稳定业务模式方面仍存在困难,进展有限。”惠誉补充称,与全球竞争对手不同,德意志银行在德国的零售银行业务不够强劲,不足以抵消不利因素。

  德意志银行的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占集团收入的一半和风险加权资产的三分之二,但这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2018年,该业务的有形股本回报率仅为0.9%,远低于10%左右的资本成本。在过去两个季度,该部门未能实现盈利。

  去年4月接任首席执行官的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 Sewing)上月向股东承诺,将“严格削减”陷入困境的投行业务,但迄今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分析师们怀疑,泽温能否实现该集团2019年的目标,即将有形股本回报率提高至4%以上,而市场的普遍预期仅为1.8%。市场还预计,该银行年度投行业务收入将再次小幅下滑。

  惠誉表示:“我们认为,进一步的重组将难以实施。”该机构补充称,“如果不能实现一种业务组合,提供更充足的回报,并增强内部创造资本的能力,可能会导致评级进一步下调。”

  惠誉还将其对德银的展望调降至“演变中(evolving)”,因预期“如果德银采取措施强化其业务模式”,其评级可能会改善。但惠誉同时警告称,若未能解决德银的弱点,可能导致其进一步降级。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惠誉认定的挑战“与我们自己关注的领域一致”,并表示管理层致力于发展核心业务,提高盈利能力。“我们很高兴惠誉认可德意志银行的强劲资本化、融资、流动性和资产质量。”

关键词阅读:惠誉 德意志银行 盈利能力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