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谈判及OPEC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提振 原油两日连涨

摘要
美国向墨西哥增收进口税最后期限即到来,同时美墨谈判取得进展以及主要石油生产国将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撑,原油两日连涨。纽约原油上涨2.7%报收53.99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美国向墨西哥增收进口税最后期限即到来,同时美墨谈判取得进展以及主要石油生产国将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撑,纽约原油连续两日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报收于每桶53.99美元,涨幅为2.7%,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五个月收盘低点反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WTI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9%。此前,WTI油价在本周三收盘大跌,与4月23日触及的每桶66.30美元的高点相比累计下跌了22%左右,而传统上的熊市定义就是价格与近日高点相比下跌20%或以上。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62美元,报收于每桶63.29美元,涨幅为2.6%,本周早些时候一度触及自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几乎跌穿每桶60美元的关键价位。如果布伦特油价报收于每桶59.656美元下方,则将进入技术性熊市区域。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2.1%。

  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可能就关税问题达成和解的消息,以及市场有关主要原油生产国将在减产协议本月到期以后对其进行延长的预期,都对油价形成了提振作用。在本周早些时候,由于投资者担心能源需求前景疲弱,再加上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长的缘故,WTI期货价格滑入了技术性熊市区域。

  “由于投资者仍国际紧张形势感到紧张的缘故,原油价格仍在对相关的最新消息做出反应。”太阳全球投资公司(Sun Global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迪亚(Mihir Kapadia)说道。“随着全球经济呈现出增长放缓的迹象,投资者担心国际紧张形势将进一步压低制造业产出,从而导致原油需求下降。”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继续消化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创下了自截至4月26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该署还在报告中指出,除去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总量现在已经达到了4.833亿桶,与每年此时的五年平均值相比高出了6%左右。

  市场上一直都有着有关美国原油供应量将会“大幅上调”的猜测,从而给市场造成了供过于求的假象,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库存数据中包含了每天超过80万桶的供应调整系数,也就是上报的供应与生产、炼油厂需求、进出口之间的差异。报道称,在过去的四周时间里,这一数字总计超过2400万桶。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减少11座,总数降至789座,创下了自截至4月26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报告还指出,美国原油钻井数量五周内有四周为减少,下降自2018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加仑1.739美元,但本周仍旧累计下跌了1.8%;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加仑1.825美元,本周则累计下跌了大约0.9%;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37美元,涨幅为0.6%,但本周累计下跌了4.8%。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墨协议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