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及国债收益下挫 黄金八日连涨创三个多月新高

摘要
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从而加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并导致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黄金连续八个交易日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346.10美元,创2月20以来新高,同时创近一年半以来最长连长走势。本周累涨2.7%幢2018年3月23日当周以来最大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从而加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并导致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黄金连续八个交易日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6.10美元,涨幅为0.3%,创下自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延续此前七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这是自2018年1月5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2.7%左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截至2018年3月2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0.5%,本周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了2.6%。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称,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为7.5万人,远不及预期,但3.6%的失业率仍旧处于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四个月以来第二次出现就业人数增长不到10万人的情况,原因是劳动力市场继续显示出疲软的迹象。据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达18万人。前两个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也被向下修正,其中3月份数据从18.9万人被向下修正至15.3万人,4月份数据从26.3万人被向下修正至22.4万人,总共向下修正了7.5万人。

  与此同时,工资的增长速度也有所放缓,平均时薪的同比增幅下降至3.1%,与经济学家预期相比低了十分之一个百分点;每周平均工作小时数则稳定在34.4小时。

  美联储官员一直都密切关注非农就业报告。最近几天以来,多名美联储高官发表的言论似乎为未来的降息敞开了大门,但具体将在何时降息则还不确定。市场目前的预期是美联储将在夏季首次降息,很可能会在7月份,随后则将在9月或10月份再次下调基准利率,然后在2020年初第三次降息。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5%,至94.540,本周以来累计下跌了1.2%左右。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跌,其中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自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跌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这就对黄金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为多头带来了更多的技术面动力。”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道。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称,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为7.5万人,但失业率仍旧处于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工资的增长速度也有所放缓,平均时薪的同比增幅下降至3.1%。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2.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031美元,涨幅为0.9%,本周累计上涨了3.2%。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3美分,报收于每磅2.628美元,跌幅为0.9%,本周累计下跌了0.5%。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06.10美元,涨幅为0.3%,本周累计上涨了1.5%左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56美元,涨幅为0.5%,本周累计上涨了1.8%。

关键词阅读:就业人数 美联储 交易所交易基金 金价 FactSet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