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与墨达成协议以避免加征关税的"可能性很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协议以避免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协议将要求墨西哥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

  但特朗普也在周五推文中警告说,如果达不成协议,墨西哥将从周一开始为其出口到美国的所有商品支付5%的关税。

  “如果我们能与墨西哥达成协议,而且这种可能性很大,他们将立即开始以非常大的规模购买农产品,”特朗普写道。“如果我们无法达成协议,墨西哥将从周一开始支付5%的关税!”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在特朗普发推文后延续涨势,美国国债进一步回吐涨幅。

  美国计划周五发布通知,为下周一生效的墨西哥关税铺平道路,但一名白宫高级幕僚称,在围绕非法移民数量激增的谈判继续进行之际,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能在周末决定推迟实施关税。

  两国谈判代表周五在华盛顿为达成协议而继续展开谈判。

  尽管目前为止取得了进展,“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最重要的。所以法律团队今天还在谈,我们将关注情况如何发展,”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幕僚长Marc Short在白宫对记者表示。

  他表示,预计将于周五公布关税通知。“但我认为,如果谈判继续进展顺利,总统可能在周末某个时候叫停。”

  特朗普将于周五结束对英国、法国和爱尔兰为期一周的访问回到美国。墨西哥官员要求推迟关税,以便有更多时间来协商如何应对移民激增问题,但美国明确表示最终决定权在特朗普。

  截至目前,“我们还在推进关税,将于周一生效,”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周五对记者们表示。

  “更受鼓舞”

  桑德斯称会谈进行顺利,取得了进展。她还表示,国务卿蓬佩奥与代理白宫幕僚长Mick Mulvaney在定期向特朗普汇报最新情况。

  墨西哥总统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周五早些时候表示,他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

  “移民与商业问题不幸混作了一谈,”他说道。“并没有考虑中美洲正在发生的深刻危机。”

  Short称墨西哥开始在周三会议上提出的方案“完全不够”,然后周四对美国的一些提议展现了开放态度,使美国政府“更受鼓舞”。他另外接受Fox News采访时称,白宫法律顾问Pat Cipollone将牵头周五的谈判。

  墨西哥外交部长Marcelo Ebrard周四表示,墨西哥其中一项提案是在该国南部边境部署6000名国民警卫队,阻止移民从危地马拉进入墨西哥。

关键词阅读:关税 农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