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穷匕见?特朗普称如果墨西哥买我农产品就不加关税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墨西哥或许可以通过购买美国农产品来避免美国对其商品征收关税。特朗普此前对美国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激增问题大加指责,他表示,将从下周一开始提高关税,直到墨西哥采取措施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如果我们能够与墨西哥达成协议,而且我们很有可能会达成协议,他们将立即开始以非常高的水平购买农产品。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协议,墨西哥将在周一开始支付5%的关税!”

在特朗普发表推文后,墨西哥比索一度触及盘中高点,随后小幅下跌。

  2018年,墨西哥从美国进口了价值约190亿美元的农产品,成为仅次于加拿大的第二大美国农产品进口国。

  对于包括玉米、大米、乳制品、禽蛋和山核桃在内的许多美国农产品来说,墨西哥是最大的买家。墨西哥目前还从南美洲进口玉米,有可能增加从美国购买的玉米,用于饲养牲畜和制作玉米饼。

  墨西哥也是美国牛肉、猪肉、大豆和小麦的主要买家。然而,墨西哥一直在向其他全球大豆和小麦供应商寻求帮助,尤其是阿根廷和巴西。

  但美国是墨西哥番茄、草莓和鳄梨的主要进口国。这使得美国东南部地区的一些农民抱怨说,墨西哥向美国市场“倾销”新鲜农产品。

  去年,佛罗里达州的特种作物生产商敦促特朗普政府在新的美墨加协定(USMCA)中谈判一项特殊的反倾销条款,该条款将允许提起反倾销和所谓的反补贴税诉讼。美国东南部的种植者认为,新的贸易协议中这项反倾销条款将给美国农民更多的筹码,让墨西哥为不遵守规则承担责任。

  不过,加州和美国西部其他州的一些生产商团体警告说,不要在美墨加协定中加入反倾销条款。他们说,加拿大或墨西哥可能借此就倾销苹果一事对美国提起诉讼。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特朗普 反倾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