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 黄金期货连续七日连涨

摘要
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年底以前降息的预期有所加强,同时市场等待定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黄金期货连续七个交易日走高。纽约黄金微涨0.7%报收1342.70美元,创2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及2018年1月5日以来最高连涨记录。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年底以前降息的预期有所加强,同时市场等待定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黄金期货连续七个交易日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2.70美元,涨幅为0.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标志着金价连涨七个交易日,创下了自2018年1月5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当时金价连续上涨11个交易日。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3%以上,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上涨了2.4%。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7%,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2.4%。

  “很明显,全球经济正在迅速陷入衰退,而且这次衰退可能会是很严重的。”GoldMoney研究主管阿拉斯代尔-麦克劳德(Alasdair Macleod)在最近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央行降息和扩大货币基础。积极的货币扩张将会削弱纸币的购买力,投资者认识到了这一点,这才是今日金价的主要推动因素。”

  “如果你和我一样,认为各国央行将无法推动经济复苏,那么购买实物黄金,然后将其存放在银行体系以外的安全保险库里,无疑是最好的做法。”麦克劳德说道。

  金价近日上涨的背景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本周早些时候暗示,如果国际紧张形势导致经济增长遭到削弱,那么下调基准利率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报96.91。欧洲央行周四承诺至少在明年上半年维持其低利率政策,欧元因此走强,从而导致美元承压。

  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表示,在现在的背景之下,“美元多头最近已经消退,美元近期的涨势已被逆转,暗示市场现已见顶”。

  与此同时,市场有关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还推动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最近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忧虑。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从4月份到5月中旬,美国经济总体上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劳动力短缺而受到抑制。据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下降了2.1%,但出口和进口都有所下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1.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905美元,涨幅为0.8%,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2.3%左右。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磅2.651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803.7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盎司1349.1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报告 美联储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