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史上第四大收购计划 斥资26亿美元收购Looker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Alphabet旗下的谷歌宣布了该公司历史上第四大收购计划,同意斥资26亿美元现金收购数据分析软件初创企业Looker。

  收购Looker将是谷歌自今年早些时候甲骨文前高管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接管谷歌云部门以来,该公司的第一笔大交易。

  据TechCrunch报道,Looker在2018年末的一轮私募融资中估值16亿美元。该公司最近的营收突破了1亿美元大关,营收同比增长70%。

  谷歌希望将Looker纳入其云部门,并利用该公司的技术来增强其“多云战略”,库里安在4月份的谷歌云会议上讨论了这一战略。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这将是谷歌自2017年以11亿美元收购宏达国际(HTC) Pixel团队以来的首笔10位数收购交易。谷歌此次对Looker收购交易的规模,仅次于其对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 125亿美元的收购,对智能恒温器公司Nest Labs 32亿美元的收购,以及对广告公司DoubleClick 31亿美元的收购。

关键词阅读:谷歌 收购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