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不惜刺激政策 欧洲央行讨论了更多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发出强硬措辞,称该行将不惜采取措施支持欧元区经济。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维尔纽斯开会之后,德拉吉表示,决策者“决心”在必要情况下采取行动,并提到“不确定性长期存在”和“保护主义威胁上升”。他补充说,一些官员提出了降息或重启量化宽松的可能。

  管理委员会延长了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的承诺,并公布了一项计划,为银行提供更便宜的现金。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变得更加温和的一周,欧洲央行的动作对一些投资者来说还不够。德国债券收益率和欧元上涨。此外,长期贷款TLTRO的细节公布,推动银行股上涨。

  “管理委员会现在预计,欧洲央行关键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结束,以及任何必要长的时间,以确保通胀在中期内持续向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持续靠拢。”

  ——欧洲央行声明

  打击全球经济的贸易紧张局势促使货币政策制定者走向宽松政策。周二,澳大利亚三年来首次降息;周四,印度今年第三次降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更接近采取行动。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经济学家下调了明年的增长和通胀预期。现在预计欧元区经济2020年增长1.4%,低于3月预测的1.6%。现在预计今年通货膨胀率1.3%,明年为1.4%,2021年为1.6% —— 都远低于2%的目标。

  欧洲央行从9月开始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最初定价为主要再融资利率加0.1个百分点。如果银行符合贷款基准,利率可以低至存款利率加0.1个百分点。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目前为零,存款利率为-0.4%。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银行股 欧元区经济 存款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