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肮脏秘密:美国是全球经济衰退背后的大魔头

  来源:金十数据

  美国经济”一枝独秀“背后的阴谋......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成为新常态,类似“美国将何时进入经济衰退”的标题三天两头就会出现在各大新闻头条上。的确,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一直在倡导的世界经济一体化观点来看,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理应在经济危机发生时最新显露出迹象。

  然而,事实却是当欧元区经济被困在1.8%的增长水平动弹不得时,美国经济正在以2.9%的速度稳健增长。经济学家托德·布赫兹(Todd Buchholz)表示:

  “‘有难同当’是美联储撒的最大最肮脏的谎言。美国经济的发展是建立在全球经济放缓的痛苦上。”

  布赫兹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暂时但强有力的阶段,一方面是因为海外经济体的疲软提振了美国国内的士气。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利率。如今除美国以外的全球经济体几乎大都在经历着利率的上涨,而美国目前的借贷成本低于1913年美联储成立以来的任何时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2.123%,今年4月,Netflix发行的垃圾债券收益率仅为5.4%。与此同时,美国的失业率正处于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美联储声称一直在为持续的低利率和疲弱的通胀而苦恼,却直接略过了这种状态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多重好处。

  首先,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停滞后,美国劳动者的实际工资(经通胀调整后的工资)终于开始上涨。此外,由于借贷成本的低廉,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提高了。如今,不仅仅消费者可以以0%的利息购买一部新iPhone,甚至连汽车经销商也在提供零利率融资。

  其次,低利率意味着美国企业在购买设备时几乎可以获得免费融资。由于低借贷成本和新的税收减免,美国经济在2018年新增了21.5万个机械制造业就业岗位。外国投资者也意识到,新设备将使美国公司更具竞争力。此外,因为美国银行存款利息接近于零,大部分资金流入金融市场,美国股市飙升。

  最后,虽然美联储坚称,步履蹒跚的全球经济肯定会挤压美国的出口,进而影响美国经济增速。但事实是,出口仅占美国经济的12%。此外,许多最有价值的美国出口产品是“必需品”或少数公司制造的寡头垄断产品,如波音(Boeing)的飞机、高通(Qualcomm)的芯片或苹果(Apple)的 iPhone,市场对其需求弹性较小。

  因此,当全世界经济体大都深陷经济放缓的泥沼时,美国却偷偷躲在背后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受益。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美联储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