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难题的苹果还好吗?最近投资这支股的人要小心

  Apple(AAPL)正面临两大威胁,一是美国将对在海外装配的iPhone手机征收25%的关税,二是该公司的业务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围攻,美国政府拟对Apple、Google(GOOG)等四大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

  摩根士丹利分析了美国政府施加的压力可能让这家科技巨头付出的代价。摩根士丹利估计,这两个外部因素将使Apple的股价从当前的182美元跌至147美元,使其市值减少逾15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Katy Huberty周三时表示,摩根士丹利现在做出的熊市估值已充分考虑了关税与反垄断调查将会给Apple带来的负面影响。

  2019年上半年,Apple在中国的销售额占Apple总收入的16.6%。

  美国司法部可能调查Apple的反竞争行为。摩根士丹利认为,与Apple相关的反垄断调查很可能会集中在Apple的App Store上。此次调查的重点可能是,Spotify指责Apple采取反竞争行动,偏袒Apple音乐而非第三方应用程序。正如Katy Huberty所指出的,美国最高法院最近裁定,消费者可以对Apple提起与app store价格上涨相关的反垄断诉讼。

  摩根士丹利认为,如果监管机构真的对Apple采取行动,他们很可能会把目标对准iTunes上的苹果音乐或应用商店。

  在司法部宣布最终调查结果之前,这些反垄断的说法都只是假设。本周早些时候,Apple的首席执行Tim Co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任何理性的人都不会得出Apple是垄断企业的结论。

关键词阅读:Apple 摩根士丹利 科技巨头 iPhon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