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当油价金价出现这个走势,市场有可能…

  由于担心全球增长放缓以及关税削弱能源需求的可能性,油价徘徊在熊市水平附近。

  同时,黄金一直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导致石油一直承压的一些相同因素导致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并将价格维持在一年多以来都没见到的高水平上。

  黄金价格上涨伴随着原油价格下跌的这种组合——分歧大到这种程度很少见——多年来每次出现,就会给大盘带来一些不悦的后果,你可以通过这个例子看到:

  该图来自Crescat Capital的Tavi Costa。一般来说,油价和金价会出现相同走势。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歷史上有3次出现黄金/白银股上涨超过5.2%,同时原油价格下跌超过8.7%的情况。而前两次分别发生在科技泡沫破裂、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最近的一次刚刚发生在上一周。

  “歷史上仅有三次贵金属飙升,而石油暴跌的情况。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严重的熊市和经济衰退期间,”他本周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张图标,并表示:“伙计们,安全带扣好了。”

  Costa继续向MarketWatch解释,目前的宏观状况看起来很像2018年第四季度的抛售开始。

  他表示,“黄金与石油的价差比率飙升,铜价暴跌,企业利差扩大,以及信贷市场急剧衰退。” “美联储完全鸽派的论调只是这个名单上又一个因素。在商业周期的后期降息从来都不是一个看涨的迹象。它再次肯定了我们指出的许多看跌的宏观信号。面对资产泡沫,各地的经济正在衰退。”

  Crescat Capital在2018年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一年,利用12月的市场暴跌,其旗舰对沖基金的回报率达到了41%——这足以使该公司登上Bloomberg最佳表现榜。

  虽然对于Crescat Capital来说,2019年的情况更加艰难,但随着股市在今年开始反弹,管理4800万美元的首席投资官Kevin Smith有信心事情将开始朝着他的方向发展。最新的石油和黄金价格走势并不会影响他。

  “股票市场容易受到看涨情绪的影响,”他最近告诉MarketWatch。 “市场中有一种典型的周期晚期投机力量,他们愿意无视日益恶化的经济数据,并希望与中国立马达成贸易协议。太多人想要推动这辆火车继续行驶,而他们并没有被估值过高的论点所吓倒。“

  周二并没有发生大规模抛售,道指、纳指和标普均大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油价 金价 走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