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的Seidner预计收益率曲线倒挂局面将逆转

  金融界美股讯 Vanguard集团的Gemma Wright-Casparius称,收益率曲线近期的倒挂局面势将发生逆转。她表示,市场尚未反映出关税措施对通胀的影响,一旦增长实质性放慢,美联储可能会“大举”放松政策。

  “在某种程度上,押注曲线走陡几乎是项双赢策略,”Wright-Casparius周二在彭博投资纽约论坛(Bloomberg Invest New York)上说。

  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已跌至3个月国库券收益率之下,这种转变历来都被证明是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强烈信号。发生这一幕的大背景是,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迫使投资者进入全球最大债券市场避险,近几周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多年低点。

  美国与中国及墨西哥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再加上增长前景日益暗淡,促使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今年将把目标利率下调约0.5个百分点。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非传统策略的首席投资官Marc Seidner也认为,美国收益率曲线当前的局面不会维持太久。

  “在收益率曲线扁平或倒挂时,为走陡做好仓位准备是正确的,”他说。他还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意味着麻烦的基本面因素,因为全球经济是杠杆撬动的,而这种经济的增长或收缩取决于信贷的创造。”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