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分析师看到雷曼危机前预兆 美股最惨要跌40%

  近期市场萎靡不振,野村证券公司的一位量化分析师正隐然成为最大的末日预言者。

  “我们看到的是,美国股市情绪的趋势开始与雷曼危机爆发前的模式相似,”野村策略师Masanari Takada表示 ,他引用一个反映市场恐慌和贪婪的专有情绪指数。

  虽然这不是公司的基线情境,但单独来看,野村的指数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平均下跌约20%,在最坏情况下,下跌约40%,雷曼兄弟于2008年9月申请破产后的六个月内,该基准指数的跌幅也雷同。

  Takada表示,市场现在的模式让人想起2008年6月,当时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和股市修正。这位野村策略师指出,在大崩盘之前,2008年7月至8月发生了一次安慰性反弹,他表示,股市目前正在6月和7月期间出现类似情况。

  Takada表示,“我们可能正处于第二次大浪之后,并在最后的大浪之前,”并将2018年12月的抛售与2008年1月至3月的抛售相提并论。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一些惊喜,才能让市场情绪尽快偏离这种不祥模式的原因。

  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悲观。5月全球股市暴跌后,包括宏利投资管理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利用大跌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买进股票,并且预期会有更多上行空间。虽然包括贝莱德在内的许多公司今年纷纷湧向更具防御性的股票,但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对美国股市保持看涨观点。

  尽管贸易争端不断加剧,但美国经济增长依然良好,许多投资者在5月回跌之前的上涨期间保持观望,导致2008年的大崩盘在现阶段不太可能出现。

  野村证券的指标警告称,从6月中旬到8月初美国的“轧空”涨势,可能于9月初让位给“大幅”下跌,但Takada重申,这不是野村的基线情境。该公司的美国情绪指数使用一些指标来计算,包括股价宽度,强度,动量,垃圾债券的需求,超额波动率和看跌与看涨期权之比。

关键词阅读:美股 雷曼兄弟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