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抄底纽约楼市 8000万美元买下曼哈顿两层公寓

  金融界美股讯 据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最近以大约8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曼哈顿一栋大楼内的三套公寓,包括一套顶层公寓和下面的两套公寓。

  这三套公寓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212号一座始建于1912年并经过翻新的新哥特式建筑内,俯瞰麦迪逊广场公园。其中的顶层公寓面积达1万平方英尺,分成三层,有五间卧室,五间浴室和三间化妆室,还有5700平方英尺的室外露台。

  另外两套公寓今年5月被贝佐斯以2845万美元的价格购得,如果他将来把这两套公寓与顶层公寓打通,不会令人感到奇怪。

  目前尚不清楚贝佐斯最终为这套顶层公寓支付了多少钱,因为此次购买的记录尚未公开。但根据最近的标价(比原价低得多),贝佐斯应该是得到了折扣,得益于纽约豪宅市场的疲软。

  这套顶层公寓最初在2017年11月以7380万美元的价格挂牌出售,一年后降至6280万美元。四个月后,即2019年3月,要价进一步降至5800万美元,较最初的要价降了21%,两个月后卖家与贝佐斯签署了购房合同,最终售价可能更低。

  这一折扣符合纽约豪宅市场近期的疲软趋势。据房地产中介机构称,此类房产现在通常会折价15-35%出售。

  贝佐斯购买这些公寓是在亚马逊决定弃建纽约第二总部近四个月后。

  房地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的总裁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表示,他对这位全球首发购买纽约房产并不感到奇怪。他说:“即使没有长岛,亚马逊在这里仍有很大的影响力。纽约是贸易圣地,他不在这里出现才让人感到奇怪。”

关键词阅读:贝佐斯 抄底 纽约楼市 曼哈顿 公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