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险偏好推动 原油终结四日连跌走势微幅收涨

摘要
市场风险偏好提高推动美股攀升,从而推动原油价格从熊市区域反弹,终结此前四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走势。纽约原油微涨0.4%报收53.4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市场风险偏好提高推动美股攀升,从而推动原油价格从熊市区域反弹,终结此前四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走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53.48美元,涨幅为0.4%,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2.43美元的低点。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53.25美元,创下了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WTI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53.04美元下方,那么按即月合约计算就将意味着WTI油价进入技术性熊市区域,也就是与4月23日每桶66.30美元的高点相比20%或以上。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9美分,报收于每桶61.97美元,涨幅为1.1%。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61.28美元,创下了自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如果布伦特油价报收于每桶59.656美元下方,则将进入熊市区域。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原油价格遭到重创,交易员看到了逢低买入的机会,而且股市也在今天由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而复苏。”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ve Trading Group)的高级大宗商品研究员詹姆斯-哈齐吉亚尼斯(James Hatzigiannis)说道。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各大基准股指普遍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幅上涨400点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超过了2%。

  市场研究公司Hantec Markets的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则指出,最近以来油价遭遇的抛售可能已经走得太远、太快了。不过,“昨日油价收盘下跌的走势表明,空头仍是原油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但他同时指出,WTI油价在这种形势下仍有能力反弹至每桶54.65美元,这可能至少意味着油价将在短期内复苏。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美国原油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投资者有关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情绪加深,此外还担心国际紧张形势可能会导致能源需求受损。

  除了关注股市和经济之外,交易员还正在对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之间是否将会延长减产协议的问题作出权衡考量,这项协议将于本月底到期。据媒体报道报道,下一次欧佩克会议原定于6月25日至26日举行,但应俄罗斯的要求,可能会推迟到7月初举行。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说道,最近以来油价的波动走势是“不合理的”,并表示他预计在减产协议于7月初结束以后,欧佩克将继续帮助稳定油价。他说道:“我们此前就已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来稳定市场,而我们也已经履行了这些承诺。”有媒体报道称,法利赫说道:“我将再次做出那样的承诺。”

  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5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0.8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08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加仑1.724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盘下跌;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822美元,终结了四连跌走势;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16美元,此前在周一大跌2.1%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股 熊市区域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