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墨西哥挥刀伤及美股!特朗普竟称这又如何

摘要
中美贸易纠纷的紧张局势导致美国股市继续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对美股而言又是狠狠地一击。

  中美贸易纠纷的紧张局势导致美国股市继续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对美股而言又是狠狠地一击。

  在贸易战阴影的笼罩下,高盛称这些股票投资者现在暂时不要去投资。

  高盛的一位股票策略师Ben Snider称,特朗普现在又炮轰墨西哥。在罗素1000指数成份股里,芯片制造商Skyworks Solutions(SWKS)、Kansas City Southern(KSU)以及传感器制造商Sensata Technologies(ST)等公司是因此受伤最深的企业。

  Ben Snider称,这些股票的平均表现已落后于罗素1000指数2%。美国从墨西哥进口最多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股票跌幅更大。

  Ben Snider认为,贸易战升级对美企的利润率和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也都构成了威胁,这些公司可能会通过涨价来消化提税成本。

  当特朗普宣布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5%的关税时,美国股市一片哀嚎。特朗普表示如果墨西哥不采取行动减少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的数量的话,那么到今年10月,那么对墨西哥征收的关税可能会升至25%。

  Ben Snider称,如果美国真的对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产品征收关税,那么中国和墨西哥也将以牙还牙,对从美国进口的玩具、手机和其它消费电子产品等大约80%的产品征收关税。

  Ben Snider表示墨西哥虽然有大片耕地,但是墨西哥政府是个“贫困户”,无力补贴墨西哥农业。所以,美国农产品充斥了墨西哥市场,墨西哥农业无力抵挡美国农产品的沖击。如果美国残忍的对墨西哥实施进口关税,那么墨西哥的餐厅将会欲哭无泪。

  Ben Snider补充道,贸易局势紧张也会影响美国的餐饮和消费电子产品等行业。除了墨西哥以外,加拿大的许多企业也因特朗普此举而叫苦不叠。

  对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美国国会通过《美墨加三国协议》的可能性,依赖于加拿大供应链的美国企业可能也会受到影响。Ben Snider认为,特朗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将导致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导层和墨西哥放慢对这一协议的审议速度,降低了该法案在今年通过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墨西哥 美股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